sky云洲

围脖同名~

《53.小龙骨与冥主大人②》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冥主靠在王座上,垂眼看着地上小小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小龙骨张开双臂,看起来是想让他抱抱。

  

  冥主心情不佳,但是小龙骨保持这个姿势好久一直不动,冥主叹了口气,起身将他抱在怀里:“你好像变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你和那些孩子成了朋友,如果以后还是想不起来你的家在哪,就留在这好了。”冥主独自说道。

  小龙骨睁着圆溜溜的眼睛没说话。

  他什么也不记得了,但他喜欢眼前这个人,想留在他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下属在殿外呆了很久,冥主与小龙骨在殿内不知道都说了些什么,但之后冥主便没有继续关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小龙骨这几个孩子住到了一起,冥主派人对他们进行训练,这些孩子将继承父母的遗志,成为守护暮土的英雄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期间,冥主也发现龙骨不管是对学习的理解力还是实战能力都很强,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  虽然年纪小,却可以感觉到一种天生强者的姿态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龙骨果然什么也没想起来,在他的脑中,记忆是从见到冥主的那一刻开始的,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遗忘了什么,或者说从前根本没有经历过任何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原本属于小龙骨的生活可以一直这样下去,或许他也不会走上领主这条路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是那个夜晚。

  冥龙的突然来袭,

  只身被锁定的龙骨,

  以及前来救他的冥主。

  

  从昏厥中醒来的龙骨,甚至没见到冥主的尸首。

  他像当年冥主一般自责,将死亡归咎于自己。

  如果不是自己太笨,被冥龙锁定,就不需要冥主来救他。

  那天的冥龙很不正常,冥主下令不许任何人参与进来,只身引开冥龙避免它们摧毁王宫后的家园。

  

  群龙无首的暮土,只得由长老出面主持,他们许久不问世事,只记得冥主多次称赞的那个孩子,叫龙骨。

  

  只在一息,年幼的龙骨成为所有人的希望,那是暮土未来的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冥主因为他而死,他只能拿起那个被抛下的重担。

  

  可在长老们眼中,冥主大人才是他们最值得依靠的领主。

  龙骨再强大,做出的贡献再多,依旧是一个来路不明的人。所以多年来,他们依靠于他又不断制衡于他。

  在外,龙骨是受人敬仰的暮土领主,在内,一样被高层牵制与不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龙骨不在意,他守着的只是冥主想守护的,不想冥主的心血和那些死去守卫军的生命被白白浪费。

  

  冥主死后,龙骨终日被噩梦缠身,那梦总是停留在他受伤晕倒的那一刻,有时还会梦到周围人看向他的脸,那些沉默与悲伤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偶尔得空,龙骨会去看看冥主的墓。他的尸身便在这墓碑下,这些年饱受风沙侵蚀,石制碑已经出现破损,与周围的战场融为一体。

  

  龙骨从未有过掀起波澜的感情,看惯了随时有人死去,不知何时,他已经从一颗可可爱爱的小土豆长成了看似冷漠无情的蛮荒君主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平头告别了龙骨,他还是决定去看完文件。

  而且,他觉得龙骨需要自己静一静。

  

  在龙骨面前,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会提起冥主大人,这也是平头警告他的原因,为了让龙骨清醒点,不要做什么傻事。

  

  龙骨有些烦躁,今夜的风吹不到大殿的门口,闷闷的,心里不畅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